当前位置:

视频丨江永:送教上门暖人心 教育扶贫花满径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谢文彬 陈平成 编辑:王津 2020-05-19 11: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江永融媒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 永州报道

“咱们一块来写字,4像小旗迎风飘,是不是啊,再来一个,5像秤钩,是不是啊……”

日前,湖南永州市江永县第三小学教师全娟丽带着精心准备的课程,送教上门来到学生小周家中,为他辅导功课。

今年13岁的小周在8个月大时高烧不退,导致大脑受损,因语言受阻不能与人正常交流,无法正常到校接受教育。自2019年以来,江永县第三小学组织教师不定时开展送教上门,为他进行语文、数学等课程的辅导,让他融入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

全娟丽说,开始送教的时候,小周就有自闭跟攻击人的倾向。通过一年多送教的活动,现在,小周不仅能写简单的汉字和数字,而且能说简单的用语与人交流。

与小周一样,潇浦镇的学生小何也是一名送教上门的学生,江永县第三小学的老师每周都会到他家中进行教学,帮助他进行康复训练。

江永县第三小学副校长何珍珍告诉记者,送教上门已经成为学校常态化的工作,学校针对不同的孩子制定了不同的教学方案。

近年来,江永县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确保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辍学生清零,学生精准资助不漏一人。江永县针对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未入学的实际情况,启动“送教上门”服务工程,对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进行了详细评估,为他们每个人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孩子在就近学校建立学籍后,针对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以及详细的送教工作计划,坚持每周一次送教上门,每学期一次送温暖。在送教过程中,教师主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辅导方式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知识教授、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等,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谢文彬 陈平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