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从“脏乱差”到“洁净美”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李向 编辑:吴思静 2020-05-19 14: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宁乡站记者 段华良 李向)5月13日,记者走进宁乡市城郊街道兴旺佳园小区,只见绿树掩映、道路干净整洁,看到保洁员忙碌的身影,听到业主爽朗的笑声。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自成立物业管理处以来,管理处成员和业主相处融洽,昔日“脏乱差”的小区大为改观,呈现出积极乐观健康的新气象。

2017年以前,兴旺佳园小区垃圾成堆、公共卫生无人清扫、公共通道与楼道断电、高层断水……许多业主借物业服务质量差、房屋质量、绿化、被盗等问题,拖欠物业费。2017年6月,物业公司无奈撤离,小区一度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

小区不可一日无管理。这是这个安置小区350余户1500名业主一致的观点。经多轮民主协商,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处,选举年过六旬的肖新民为经理,实行小区自治。

“当时小区乱象让我有点胆怯,不知能不能搞好小区管理。但既然大家相信我,就得尽力做好。”肖新民回忆,上任之初,面临很大的财务困难。

“当时我们没一分钱物业费,光未交的水电费就达数万多元。”在此情况下,肖新民带人在小区里义务清扫、除草,并挨户发放调查问卷征求业主意见,与拖欠物业费的业主沟通。

“当时没任何报酬,但我是业主选举产生的,一定程度上代表广大业主的利益。所以,我把它当成公益事业来做,以身作则,做事大公无私、公平公正,不夹带个人私心利益在其中。”在肖新民的努力下,该小区业主纷纷主动缴纳物业费,甚至四五年没交物业费的业主也按时交了。目前,该小区物业费收缴率达95%以上。

有了钱好办事。一年多来,肖新民本着一颗真心、热心和奉献心,带领物业管理处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聘请保安、保洁人员,保证小区安全及环境整洁,对漏水屋顶进行维修;开展了多次物业欠费追缴;规划了停车位,更换了垃圾桶和路灯杆;完善了绿化,小区路面全面铺上了沥青,工作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

“物业管理做得好,没话讲。反映问题,都能快速解决。”3栋业主余秋华告诉记者,现在环境好了,路面整洁了,车子不再乱停了,早晚大家都喜欢出来散步、健身。

“小区停车位依然不够,我正在设法改造小区北部围墙一带,增加停车位。同时,计划筹建老年人活动中心。”肖新民说,只有物业管理处与业主建立彼此信任、真诚相对的和谐关系,才能让业主生活和物业管理良好发展,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才能更好体现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李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