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2020年第一批基干民兵集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许欢 欧协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5-19 11: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2020年第一批基干民兵集训圆满结束1_副本.jpg

冲锋舟操作驾驶训练。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许欢 欧协 罗建峰)“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5月18日,武冈市圆满完成了为期12天的第一批120名基干民兵集训工作,切实提高基干民兵的实战技能水平,全面提升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急作战能力。

此次集训课目涵盖单兵训练和分队训练两大类,分共同科目、专业训练课目、技术训练课目、战术训练课目4大项15个具体训练单元。参训期间,基干民兵统一着迷彩服,着装严整、精神抖擞,市人武部在训前动员的基础上,按照先基础后专业,先应急后应战,先单兵后协同的训练思路,循序渐进,始终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做到内容全、考核严。

在消防灭火训练中,教练员为参训人员重点讲解和示范了油锯、风力灭火机等工具使用方法,并就火灾扑救要点、自救知识、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抢险救灾训练中,重点对冲锋舟操作驾驶、水面救援、抗洪防汛等内容进行了演练;在队列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从立正稍息等基础动作练起。集训队还充分利用晚自习、班务会、排务会及训练间隙,进行军事理论、部队优良传统、思想作风和组织纪律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在参训官兵中树立了“听党指挥、爱国尚武、攻坚克难、乐于奉献”的思想观念。武冈市应急管理局基干民兵李更懂说:“封闭式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在各项科目训练中,总能让我忆起初次训练时的场景。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退伍不褪色的意识,坚定了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信心。”

“按计划开展第一批基干民兵集训,就是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时间抓进度上质量,实现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既定目标。”武冈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介绍说。通过集训,全面提升了基干民兵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坚定了他们扎实工作、埋头苦干的信心和决心,为应对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基干民兵成为一支素质过硬、政治坚定的力量。“本次基干民兵集训,重点是集合全市力量对各乡镇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应急能力进行训练,统一训练标准,明确训练内容,为下一步各乡镇自训培养骨干力量。”武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胡志军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许欢 欧协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