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璐 周国文 编辑:张皎 2020-05-19 10: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marked.png

“河小青”向村民宣传河长制、节水知识照片。

图片 2.marked.png

湘西州河长办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水利宣传画册照片。

图片 4.marked.pn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湘西5月19日讯(通讯员 陆璐 周国文)为大力宣传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河库的责任意识,营造人人惜河、爱河、亲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近日,湘西州在凤凰县两林乡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不将生产生活垃圾扔入河道及两岸,不在河中放养家禽家畜,不电鱼炸鱼毒鱼,禁渔期内严禁钓鱼……”湘西州组织开展“河小青”志愿者活动,以“走家串户”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关于河长制的村规民约,让广大村民全面了解村规民约相关内容,得到了村民广泛好评,他们承诺一定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努力把家乡的河库“看好、管好、护好”。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去年以来,湘西州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非法采砂整治、网箱退养、河道保洁、样板河创建等一系列举措,河库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河库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下步,湘西州将进一步加强乡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建设,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基层河长履职能力,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陆璐 周国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