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检定医用计量器具 保障医疗器械准确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2020-05-19 17: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为切实保障医疗器械诊断数据的准确可靠,让患者安心、放心就医,5月18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

此次检定,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各医疗卫生机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服务时间,主动上门开展现场检定,提供优质的检定服务。工作人员不仅对医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还向各机构医务人员讲解医用计量设备维护保养知识,把民生计量服务做精做细。同时,还要求各单位不得使用不合格的医用计量器具,督促各机构建立和完善管理机构与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建立医疗计量器具台账,强化对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性管理,保障基层单位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据统计,此次检定全面涵盖了新邵县2家县级医院、1家乡镇卫生院、2家私立医院,合计检定医用三源、心电图机、血压计、体重秤等医用计量器具400余台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