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为治病偷种罂粟 永顺公安依法将其铲除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瑞 编辑:张皎 2020-05-19 12: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瑞)大家都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哪怕一株都不行!近日,湖南永顺县首车镇龙珠村一村民种植罂粟,被公安机关发现并依法铲除。

“生病不要吃药,吃点鸦片就能治病!”家住首车镇龙珠村的张某某听信传言,明知罂粟是禁止种植的,但仍抱着侥幸心理,偷偷在自家菜地里种植了罂粟。5月,正值罂粟花开季节,鲜艳的罂粟花在太阳下格外引人夺目,为防止被他人发现,张某某用棉被、硬纸壳将罂粟花遮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自欺欺人的做法,终究逃不过民警的法眼。

15日上午,首车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首车镇龙珠村一菜地里有疑似罂粟的作物,且部分已经开花结果。经确认,该植物为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罂粟,民警当即将罂粟铲除。目前,张某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正在接受派出所调查。

警方提醒: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原植物,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作物,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无论种植的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犯罪行为。现在市面上也是明令禁止买卖罂粟,做药材也不行。罂粟既不是美味的佐料,也不是治病的良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瑞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