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峒河派出所:走出新路子 开启县域警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静 编辑:张皎 2020-05-19 15: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向静)“广大的群众参与到巡逻防控,参与到情报信息的收集和研判,达到一个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压缩违法犯罪的空间,加强辖区整个基层基础的这样一个目的。”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所长龙劲松说道。

连日来,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联合峒河街道、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开展联勤巡防,致力社区群防群治,开启了“联勤联动联处、共建共治共享”县域警务的新模式。

据悉,自5月14日开始,峒河辖区通过联勤巡防机制,把警务工作和街道职能部门力量以及社区内各领域、各行业的力量集合起来,开展社区宣传、巡逻防控、隐患排查、乱点整治工作,提升部门联勤联动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通过群防群治,提高群众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各类安全防范意识的技能,增强群众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参与治安乱点整治工作,有效挤压犯罪空间,提高群众安全感,构建立体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形成社会治安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新风尚,打造安全、和谐的模范社区,共推平安吉首建设。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向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