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泸溪浦市古镇:沉淀2000多年,有腔调的湘西名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5-19 12: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浦市镇位于泸溪县南端,沅水中游。浦市是两千多年以来中国大西南物资集散的重要商埠,享有“湘西四大古镇之首”的美誉。2010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旅游重点镇,2016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浦市镇古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浦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浦市民居是外来乡土文化和本土文化相交融的典范,是我国多民族大融合的实物见证。浦市辰河高腔、踏虎凿花、浦市古建筑技艺、苗族数纱被列为国家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岩门古堡寨、高山坪古驿道和35栋古民居被列为省、州县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