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中国最美的小鸟”蓝喉蜂虎爱上衡东县

来源:红网 作者:喜砣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19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春夏之交,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的蓝喉蜂虎都会如约飞临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高湖镇新旺村,在这里筑巢育雏繁衍后代。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摄影 喜砣 记者 石珊)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近年来,每到春夏之交,被誉为“中国最美小鸟”的蓝喉蜂虎都会如约飞临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高湖镇新旺村,在这里筑巢育雏繁衍后代。

蓝喉蜂虎体长26~28厘米。头顶至上背栗红色或巧克力色,过眼线黑色,腰和尾蓝色,翼蓝绿色,腰及长尾浅蓝,中央尾羽延长成针状,明显突出于外。多数蜂虎都是一夫一妻制。

如约而至的还有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示动物鹭鸟。鹭鸟不是鹤类,却有着鹤一般飘逸的神韵,优美潇洒,性情温文尔雅,十分惹人喜爱。

鹭鸟不是鹤类,却有着鹤一般飘逸的神韵。

来源:红网

作者:喜砣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