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亮点纷呈 获代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若愚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20 09: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8172610.jpg

石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敏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若愚 记者 宋美君)5月14日,衡阳市石鼓区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召开,石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敏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石鼓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受理各类案件3867件,审结各类案件3995件,法官人均结案数131件,人均结案数190件,同比增长67%,38 %,45 %。快审快结涉黑涉恶案件6件44人。执结案件1952件,执行到位金额53000万元。圆满化解华光街安置房项目系列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及时保障138名安置户分房到户。切实保障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妥善审理各类家事案件。4篇论文被《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湖南审判》《衡阳法学》刊登。

报告明确,2020年,石鼓法院将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石鼓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石鼓法院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推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从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强化便民服务、加大执行力度等方面提出恳切的建议和意见,期望法院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真抓实干,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若愚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