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鞭草花开 含羞向小满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5-20 17: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5月20日,也是传统的小满节气。很多年轻人选择在今天向心仪的人表白,或与心爱的人去民政局定下终身。在湖南新田陶岭镇仁岗村惠峰农庄里,数十亩马鞭草竞相绽放,迎来最佳观赏期。花朵迎风摇曳,用自己最美的姿态含羞向小满浪漫告白。

马鞭草细长如马鞭,因此而得名,花小,花冠淡紫色或蓝色,花期可持续到10月。去年,惠峰农庄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土壤改良,昔日贫瘠的饭石土荒坡种出了艳丽的马鞭草。今年,农庄进一步扩大了马鞭草的种植面积,形成了紫色浪漫花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今后,农庄还将结合各个季节的气候,种植不同的应季花种,打造一个一年四季都有花看的观光园,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农庄旅游观光。(通讯员 蒋军君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