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落户韶山 部分药品价格降幅较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无冕 杨扬 编辑:吴思静 2020-05-20 10: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韶山站记者 王无冕 杨扬)自去年12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首批25种中选药品落地韶山市后,近日,第二批32种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也开始实施,市内的公立医疗机构已陆续展开集中采购和使用,这将再次减轻患者的负担,为百姓带来实惠。

_20200520092849.jpg

5月19日一大早,市民喻恋来到市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母亲。喻恋的父母患有多种慢性病,每月光吃药就要1000多元,尤其是糖尿病,需长期服用一种名叫阿卡波糖的药物,这种药属于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得知药价大幅下调,喻恋喜出望外。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32种,较第一批增加7种,涵盖降血压类、降血脂类、抗生素类等。所有中选药品零差价卖给患者,并且全部纳入医保。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是凭借“以量换价”的方式来实现的,通过统一的大规模采购,挤掉流通环节中的水分,推动药品价格进一步下降,让利于患者,并且所有中选药品均通过药监部门审核,确保降价不降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无冕 杨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