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金兰镇扶贫车间来了!首批114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5-20 10: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衡阳县金兰镇扶贫车间正式投入生产。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记者 姜珊)经过前期精心准备,5月18日,衡阳县金兰镇扶贫车间正式投入生产,首批开设了5条生产线,114名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包括14名贫困群众。

针车部课长吴小明正在对针车四组的工人进行针车技术培训。

金兰镇泉隆新苑是衡阳县最大的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居住着从全镇十多个村搬迁过来的易地搬迁户217户692人。生产现场,装修一新的扶贫车间迎来了安置点第一批114名生产工人,湖南国立宝泉鞋业有限公司组织了6名针车技术员和1名裁断技术员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针车部课长吴小明正在对针车四组的工人进行针车技术培训。

47岁的贫困户佘芝香在针车四组从事手工岗位。

一个针车组设有针车和手工两个岗位,25名工人,47岁的贫困户佘芝香就在针车四组从事手工岗位。多年前,佘芝香离异又遭遇车祸,致使腿脚行动不便,女儿还在读书,没有固定工作的她仅靠做点小手工,一年的收入不过四五千元。2018年8月,佘芝香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从古城村搬进了泉隆新苑 45平米的安置新房,如今又有了一份稳定工作,她心里很是开心,对生活也更充满了信心。

扶贫车间裁断工人聂琼。

跟佘芝香一样开心的还有易地搬迁户聂琼,在4月22日举办的扶贫车间招聘会中,聂琼信心满满地交上自己的求职表,并且当场就通过了初试。如今,她已经成为了扶贫车间的一名裁断工人。

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衡阳县金兰镇积极与宝泉鞋业对接,利用安置点一楼1820平方米的公共用房,建设扶贫车间。

衡阳县金兰镇扶贫车间是目前衡阳县最大的一家。

扶贫车间建设历时一个多月,是目前衡阳县最大的一家,计划开设8条针车生产线,3条裁断生产线,吸纳300余名群众就业。

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宝泉鞋业对员工实行保底+计件工资。培训结束,将实行计件工资,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公司还开办了员工餐厅,免费提供中餐。

宝泉鞋业目前已在衡阳县栏垅、金兰两个乡镇开设两个扶贫车间,今年计划成立20条生产线,解决600个左右的劳动力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 陈吉亮 唐僚原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