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致富路丨临武:栀子花开香满园 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涛 胡懿 编辑:文建美 2020-05-20 15: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起来看看郴州人民如何在脱贫路上开出致富之花。

QQ截图20200520143955.png

村民采摘栀子花。

栀子花。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 (通讯员 胡涛 胡懿 剪辑 姜姿)“我们在这里做工80元一天,还免费提供午饭。几年下来,我们家的经济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感谢合作社。”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西瑶乡村头村脱贫户雷松毛,这几年一直跟着合作社干,还享受合作社红利,如今已脱贫。

近日,临武县舜腾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栀子园的2000多亩栀子花相继盛开,迎来最佳采摘时机。为抢抓花期,栀子园每天安排20多名贫困户采摘栀子花,漫山遍野栀子花香满园,采花人三三两两“点缀”其间,一幅丰收采摘图呼之欲出。

今年来,临武县舜腾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产业加工升级,改变以往单纯卖花的单一销售模式,将产品深加工做成花茶,在提高产品价值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合作社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下一步,该合作社将依托栀子园得天独厚的风景,以产业扶贫为基础,发展乡村旅游,让旅客在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体验采摘乐趣。

临武县舜腾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4000余亩,主要种植油茶、珍贵树种、黄栀子、高脂松等。近年来,合作社始终把脱贫作为创业初衷,先后带动种植农户120户,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300余人,帮扶贫困户、低保户50余户1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涛 胡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