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帆 编辑:马丽红 2020-05-20 15: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095.JPG

5月20日,长沙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DSC_3096_副本.jpg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帆)5月20日,长沙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枫林宾馆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履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增替补了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主持会议。

会上,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介绍了全市工会组织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2019年以来,长沙工会以“省内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为目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长沙市总工会荣获全省工会主要工作考核第一类第一名。

2020年,全市工会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工会肩负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扣长沙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闪亮人生;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的时间节点,贯彻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健全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作为,不断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加强全市各级工会自身建设。

芮英姿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努力、不懈奋斗,凝神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抓政治、强根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负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抓改革、强基础,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完善“产、学、研、练”一体化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培育选树更多“长沙工匠”;要抓履职、强作为,抓紧抓实劳动竞赛促发展,进一步擦亮“十行百优”等劳动竞赛的金字招牌,落实“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深化工会服务帮扶保稳定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落实、强质量,全市各级工会要抓好落实,既要抓细化分解,更要抓督导考核,引导大家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扑下身子、埋头苦干;要抓队伍、强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长沙工会工作者队伍,强“三性”、去“四化”、改“四风”,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过半、双胜利”目标,充分发挥全市职工主力军作用,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为加快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谱写新时代长沙改革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帆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