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法院高效执行护航民企发展 当事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20 15: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0122113.jpg

5月8日,申请执行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责任副总经理朱志勇将锦旗赠送给雁峰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感谢雁峰法院竭尽全力为我们挽回了损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5月8日,申请执行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将一面印有“赴万里执行 捍司法权威”的锦旗赠送给雁峰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原告特变电工分别与阿拉善盟某光伏有限公司、上海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市某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近1亿元的箱式变压器采购合同并依照合同约定履行了交货义务,但三家公司却长期拖欠货款高达3000余万元。2017年5月,特变电工提起三案诉讼,要求各方履行合同义务。因被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2018年2月,特变电工申请强制执行。

该系列案执行难度大,与被执行人有业务往来的相关企业数目众多,关系错综复杂,且多为当地知名企业代表,异地执行遭受阻力与风险。执行团队在持续努力争取下,促成了特变电工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框架协议,约定全部债务一并由包头市某新能源有限公司解决。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包头市某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实有能力履行判决义务,却想方设法规避执行,导致案件执行屡屡陷入困境,造成法院长时间无法执结的被动局面。

雁峰法院把牢被执行人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的铁证,果断适用罚款、拘留等威慑执行举措,以涉嫌拒执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迫于拒执罪压力,被执行人按照执行和解协议要求,分三批次将全部执行款如期履行到位。

近年来,雁峰法院主动融入优化营商大局,多措并举增强司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该院将以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建立健全涉民营企业快审快执“绿色通道”,切实减轻企业诉累,继续开展“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等专项执行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