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创建“最美城市·美丽小区”启动 叶红专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张皎 2020-05-20 11: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marked.jpg

吉首市创建“最美城市·美丽小区”启动。

图片5.marked.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5月20日讯(记者 田园)5月20日,吉首市举行创建“最美城市·美丽小区”活动启动仪式。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活动启动,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出席。

启动仪式上,吉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符家盛宣读《争创美丽小区倡议书》,吉首市住建局就最美城市创建表态发言,石家冲街道、镇溪街道砂子坳社区、盛世豪庭小区湘西诚信行物业代表就美丽小区创建作表态发言。

本次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州委“542”发展思路,深化“州市共建、五进小区”城市基层治理,动员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美丽湘西·州府城市管理,为加快建成“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贡献积极力量。

附倡议书:

争创“最美城市·美丽小区”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州府吉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为深化“五进小区”城市基层治理,推进美丽湘西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吉首市决定开展“最美城市·美丽小区”创建活动,这项活动意义大、任务重,需要州市各部门通力协作,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在此,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自觉做好疫情防控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注册申领健康码,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抓好社区防控不松懈,做好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管理、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

二、齐心合力,共建共管。共同创建“整洁、平安、文明、智慧、幸福”美丽小区。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好邻居、文明家庭等评选创建活动。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清理脏乱差,实施垃圾分类收运。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管理体系,党员主动亮身份、公开承诺,带领小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小区文明公约,倡导尊老爱幼、济贫济弱、移风易俗等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建好小区“人民调解工作室”,及时排查化解小区矛盾纠纷。

三、躬行实践,共治共享。携手创建“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城在绿中、绿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美丽城镇,拥护和支持党建进小区、文明创建进小区、微改造进小区、物业管理进小区、网格化进小区城市基层治理,积极参与其中,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展“最美城市·美丽小区”创建,重在实践,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共同携手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州府城市,以饱满的热情、奋发的精神和文明的风貌,为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和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