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为税务工作点赞:一网搞定,一次都不用跑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霄 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5-20 15: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霄 记者 王敏)“给我最深的体会是,从原来‘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一窗式’通办,再到‘一网搞定’,办税速度越来越快了,办税效率越来越高了,我为新税务新风貌真心点赞。”衡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金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琪说道。

湖南金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钢管生产企业热(连)轧管机组水基石墨芯棒润滑剂的龙头企业,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等多项殊荣。

在谈到疫情对经济影响时,彭琪说道:“近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力度非常大,让很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负减轻了不少,特别是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行业的纳税户基本不用交税了,大家复工复产复市的热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仅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一项就为集团公司节省资金近80万元,旗下子公司也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等税收优惠红利。这不仅缓解了我公司资金紧张问题,而且还能将享受到的税收红利投入到高新技术企业新产品研发上。今年,我公司新研发的钢管硬膜防锈漆、冷拔扩管磷化液等两种产品已经定型,并在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和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试验成功,年内有望进入市场。”彭琪难掩兴奋高兴地说。

疫情以来,衡阳高新税务坚持“减税费、优服务、促发展”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项减免税政策,建立税收帮扶联络机制,将热点问题汇编成册,安排专人提供“点对点”服务,大力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和税收辅导。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减免各项税费 7216.72万元。

“原来要到办税大厅办理涉税业务,每次遇到申报期高峰,取号排队的时间非常长,不仅耽误时间,而且还要定点定时办理,很多时间都消耗在“马路”上和“等待”中,耗时费力还效率低。现在只要一台联网电脑,24小时随时随地都可以办理大部分税收业务,而且办税渠道也更多更便捷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APP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把税交了,甚至连购买发票都可以‘网上申领、邮寄配送’。” 彭琪谈起税务部门新变化时如数家珍。

今年来,高新税务不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资源整合、集成创新,大力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升互联网办税和信息化办税水平,实现“一次不跑”“一网搞定”,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成为常态,纳税人办税时间平均缩短50%以上,办税接近“零成本”,极大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地方经济全面复苏。

“税务部门在落实政策方面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倾力服务。”彭琪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霄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