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从人民中来|童路雯: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 贡献党校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肖拓 2020-05-20 21: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72_meitu_1.jpg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党校教师童路雯。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党校教师童路雯带着百姓的心声,背负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重任奔赴北京。这是童路雯第三次赴京参会了,2018年,她带去了《优化调整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的建议。2019年,她带去了《关于健全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今年,她又把目光聚焦到哪些领域?

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发挥党校力量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党校教师代表之一,童路雯认为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很多时候是源于干部理念的不平衡不充分,而要转变干部理念,党校是有这样的义务与责任的。

她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干部异地教学联动机制。中西部落后地区的干部通过去发达地区进行异地教学,学习先进的经济理念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发达地区的干部去中西部红色地区重温党史,才能在改革的浪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加大全国党校系统学术交流力度。随着时代的发展,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越来越高,党校教师也需要不断地提升学术水平才能满足新时代的教学需求,建议多举办全国党校系统的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党校学术活动中心的作用。

扶持革命老区,给予政策倾斜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补齐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短板。

1934-1935年,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并于1934年大庸(今张家界永定区)成立中共湘鄂川黔省委。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作为长江以南唯一的战略支点,一系列重大战役和胜利不仅粉碎了国民党军的“围剿”,而且牵制了30余万国民党军,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的长征。

“我希望通过能够从政策上、项目上、资金上、产业发展上、基础设施建设上等多方面扶持这片革命老区,让这片革命老区能够跟全国人民一道奔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童路雯还建议,“要设立革命老区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专项资金,加强革命老区基层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革命老区讲好老区红色故事、传承老区红色文化、弘扬老区红色精神。”

湖南作为中部产业转移的一个大通道,希望在十四五规划之际,能够在交通方面给予湖南更多倾斜。“张家界作为湖南的一个重要窗口,便捷的交通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湖南的山川之美、日新月异。”童路雯称。

促进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乡村振兴的起点。童路雯把目光聚集到未来乡村产业发展上。“要用新的发展理念面对新时代农村产业的发展,比如说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在保耕地保生态的前提下,需要进一步优化用地政策,真正促进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