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怀化市5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伶霞 2020-05-21 09: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5月21日讯 (记者 刘顿)5月20日,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传来喜讯,怀化市麻阳冰糖橙、新晃五倍子蜂蜜、芷江鸭、靖州灵芝和黔阳天麻等5个农产品被正式收录进2020年度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新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发布后,目前全省尚只有怀化5个产品入选。怀化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工作率先在全省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内涵就是安全、优质、营养、健康。

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建设,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农产品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共怀化市委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分管副市长杨林华亲自过问指导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工作。

怀化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并组建了专门工作班子,重点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2019年10月,怀化市农业农村局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布置会议,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工作。

下一步,怀化市将进一步加大名特优新产品申报工作力度,力争更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走向全国。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