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燕泉街道:燕东社区里的免费公益口才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张海凤 编辑:姜姿 2020-05-21 15: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欧阳府老师为辖区困难儿童免费上公益口才课。  资料图

 欧阳府老师为辖区困难儿童免费上公益口才课。  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谢丽萍 张海凤)“亲爱的家长朋友,疫情期间持续两个多月的免费公益口才线上微课到今天已经全部结束,线下社区公益口才课将于6月初进行,具体时间段我会在群里发通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日前,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燕东社区口才训练学习群的家长收到了该社区党员欧阳府老师发的通知。

去年3月份以来,燕东社区组织党员在走访辖区困难家庭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家庭困难儿童对学习口才有较浓厚的兴趣,但又因为家庭困难上不起口才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琴了解到情况后,就与社区党员欧阳府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他的鼎力支持,联合社区推出了每周四下午放学后到二楼文体活动中心设立的免费“公益口才课堂”,主要是为辖区10多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及孤儿免费上公益口才课,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课上,欧阳府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运用有趣的游戏以及富有节奏的语言教学,让参加学习的孩子不仅把枯燥的绕口令学习的非常认真,而且课后还加入了情商教育的熏陶,小朋友们的自信心、表现力、想象力及创造力都得到了不少提升。

据悉,今年新年伊始,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不能如期回归校园,宅家就是玩弄各式各样的数码产品,好不容易培养的学习习惯,全部被抛之脑后,为了充实辖区小朋友们在家的业余生活,社区又联合欧阳府老师共同推出“燕东免费公益口才课线上微课堂”,让孩子们宅家也能学习。每天,欧阳府老师都会到学习群里发教学视频,邀请家长指导孩子及时学习,并将孩子的练习视频发到群里打卡,欧阳老师则逐一对每个小朋友的学习视频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

据悉,从2月份到现在,欧阳府老师每天坚持为小朋友上网课有两个多月了,通过这个好的学习平台,挖掘了许多孩子的潜力,比如,有些同学上了课后,声音更大声了,表情更丰富了,形体站姿更漂亮了,在演讲、朗诵古诗词的表演中变得更大方了,许多家长看到了孩子的变化,特别开心,纷纷为社区和欧阳府老师点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下一步,为了让孩子们的学习不断档,从6月初开始,社区会根据当前学生放学时间的情况,定于每周四下午6点至7:30继续推出线下公益口才课,欧阳府老师也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辖区的小朋友服务。

“这个地方挺好的,放学后我可以在这写作业、学口才,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欧阳老师上课风趣幽默,经常做游戏,过得非常开心。”公益课彭蕊丹同学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琴也表示,教育无小事,能为辖区儿童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很欣慰,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帮扶的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张海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