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燕泉街道: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魏敏 赵广辉 编辑:姜姿 2020-05-21 14: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活动现场。

图五法律宣传服务队队员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jpg

法律宣传服务队队员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谢丽萍 魏敏 赵广辉)日前,郴州市司法局、北湖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法律宣传服务第十团队深入北湖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区人大代表、辖区党员及居民代表等普法骨干力量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湖南省华通法律服务所胡晨光律师主讲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法律援助相关条例,并着重以案释法,以发生在身边的无证驾驶致人重伤实例作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酒驾与醉驾的区别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就保存证据方面,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讲座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互动环节,在场听众就法院执行难、碰到碰瓷等违法行为应如何应对等问题向胡律师进行了详细咨询。

“刚刚听了胡律师的讲座,把枯燥的法律知识讲起通俗易懂,很不简单啊,我们听了很受益,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阳光苑社区老党员雷衍祥激动地告诉笔者。

讲座结束后,法律宣传服务队还在燕泉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据悉,从即日起,市、区司法局法律宣传服务第十团队将结合燕泉街道“三讲三促”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各社区、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活动。授课内容主要涉及物业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打击非法集资、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魏敏 赵广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