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新综合楼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让定 向纯 编辑:张皎 2020-05-20 17: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marked.png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新综合楼正式揭牌启用。

图片 7.marked.png

叶红专一行参观新综合楼。

红网时刻湘西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让定 向纯)火红的五月,奋斗的中医。5月20日,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新综合楼正式揭牌启用。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为综合楼启用揭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4.marked.png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新综合楼。

图片 5.marked.png

中医特色科室。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新综合楼共3.89万平方米,高27层,内设重症医学科,介入中心,新生儿科,产科,外一科(肝胆、胃肠、乳腺外科),外二科(泌尿外科、男性病科),骨一科(创伤、神经外科),骨二科(脊柱、关节外科)、妇科、眼耳喉鼻科、肛肠科、儿科、心病科、脑病科、肺病科、脾胃病科,肾病、内分泌、风湿病科,推拿科,针灸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及手术室、B超室、心电图室等辅助科室。设置有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综合住院楼正式投入使用后,新增床位800张,医院总住院床位将达到1200张,大大改善了住院环境。

图片 6.marked.png

叶红专一行参观中医特色科室,对医院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

叶红专一行参观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康复科、针灸科、推拿科等中医特色科室,对医院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叶红专强调,州民族中医院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突出中医民族医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作用,强化对乡镇全科医生和村医的培训,提升基层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水平;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注重中西并重,取西医的长处,发挥中医的精髓,突出土家医药苗医药的特色,更好服务患者;要充分发挥特色专科的引领作用,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湘渝黔鄂四省边区的中医民族医区域医疗中心。

吴凌频在讲话中指出,湘西州民族中医院作为全州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龙头单位,是湘西州一张靓丽的中医药、民族医药名片。这几年,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发展迅速、作为积极,在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中药院内制剂发展等多个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州民族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无论是院内疫情防控、发放预防疫情的中药,还是支援湖北抗疫,都充分发挥了中医力量,彰显了政治担当。

州卫健委负责人,吉首大学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湘西州各县市中医院院长、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医联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所有在家院领导、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让定 向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