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丨黄小玲:按3%的征收税率计算应纳税额,支持湖南陶瓷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奥男 张兴莎 编辑:彭笑予 2020-05-21 19: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陈奥男 张兴莎 长沙报道

2019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印发《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景德镇成为首个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国家对其给予了一系列的扶持发展政策。

湖南醴陵陶瓷文化历史悠久,和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并称为全国的“三大古瓷都”。因盛产陶瓷、花炮,而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陶瓷花炮之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提出,请求参照执行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

湖南醴陵陶瓷产业是湖南省十大标志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全省50个支持优先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

黄小玲介绍,醴陵现有陶瓷企业665家,其中规模企业219家,自营进出口企业139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年产值约500亿元,日用陶瓷占世界市场11%,其出口总额排全国第三;电瓷出口全国第一。形成了集陶瓷材料、陶瓷制造、陶瓷机械、陶瓷颜料、陶瓷商务五位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

欣闻景德镇成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后,国家将试验区建设纳入国家文化发展重大规划,全面支持发展。特别是财政部、税务总局财税(2020)4号文件《关于对景德镇传统手工技法制瓷产品有关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从2月1日起,企业销售自产传统手工技法制瓷产品,符合文件规定的可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按照3%征收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醴陵日用陶瓷和工艺美术陶瓷的生产过程,与景德镇相同,无论是手工成型,还是手工装饰,都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财税(2020)4号文件第二款要求。

黄小玲建议对全国陶瓷重要主产区参照执行财政部、税务总局财税(2020)4号文件,对醴陵日用陶瓷、工艺美术陶瓷按照简易计税方法,按3%的征收税率计算应纳税额,支持陶瓷产业发展,以应对国际竞争,减轻疫情影响,帮助产业继续做大做强,为新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奥男 张兴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