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再拧安全生产弦

来源:红网 作者:唐永松 吴海涛 刘纯意 编辑:康晓乔 2020-05-22 08: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永松 吴海涛 刘纯意)近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安全总监、局安全环保部主任江先春一行组成的安全专家检查组赴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工程施工实现“零事故、零伤亡”工作目标。

期间,检查组查阅项目安全内业管理资料,现场查看发电厂房围堰、厂房开挖等部位安全文明施工情况,详细询问施工队伍的现状和安全生产管理规章执行情况。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组织召开安全检查通报会,通报本次安全检查的情况。检查组要求,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项目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过程管控,落实风险预判;加强科技支撑,完善技术保障;强化管理培训,规范施工行为。认真做好危险源辨识,高度重视地质安全隐患,加强高边坡、深基坑以及爆破作业的安全防护和管控,力争实现工程施工“零事故、零伤亡”的工作目标。

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是湖南省“十三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工程新增装机容量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583亿千瓦时,总投资21.45亿元,投产后年可新增税收约4000万元。工程自去年3月26日正式动工以来,当地党委政府、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不断优化外部环境和施工方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组织施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安全有序、质量可靠、进展顺利,为汛期安全施工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永松 吴海涛 刘纯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