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残健共融 为爱撑起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王祖鹏 编辑:姜姿 2020-05-21 17: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勇 王祖鹏)“特别感谢他们组织这样一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5月20日,在这样一个处处弥漫着爱意的日子,桂阳县组织开展“残健共融 互助友爱”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结对游戏中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近年来,桂阳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融合发展为抓手,通过开展康复训练、“残健共融”、关爱教育、社会适应实践等活动,不断优化有利于残疾儿童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打造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b1127e954dad134120dbd6b76d9e6d0.jpg

专家指导小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桂阳县残联也一直注重优化桂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近年来,桂阳县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定点机构3家,累计投入专项资金826.97万元,实施各类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程,为433名0-6岁智力、脑瘫、肢体、听力、孤独症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服务。

f4c72254ec1116fd3c06e950bd4c775_副本.jpg

残障儿童通过器械进行康复训练。

桂阳县创新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积极争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扩面提标,在年龄范围、资金补贴等方面为残疾儿童和残疾儿童家庭争取更多的利益:0-10岁有康复需求的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脑瘫、肢体残疾儿童实现了抢救性康复全覆盖,0-6岁残疾儿童人工耳蜗项目需求全覆盖、零拒绝,全县共有194名残疾儿童享受到国家抢救性康复项目。

心手相连,为爱撑起一片天。桂阳县各级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活动,为残疾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关爱残疾儿童学习生活,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以助残日等残疾人节日为契机广泛宣传,让社会各界深入认识、了解残疾儿童这一特殊群体。近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次结对帮扶在训困难残疾儿童,开展“残健共融”活动,捐助儿童食品、学习用具等,让残疾儿童亲身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心中充满阳光,促进了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同时,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孝心美德小小少年,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王祖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