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人武部组织抗洪抢险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运平 罗赛辉 刘海波 编辑:陈纲 2020-05-21 20: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谭运平 罗赛辉 刘海波)“同志们,接上级通知……”一声洪亮的口令之后,身着迷彩服和救生衣的民兵教练员骨干在排长指挥下,迅速登上冲锋舟,开展抗洪抢险技能训练。这是5月19日,炎陵县人武部组织的抗洪抢险专业集训现场的一幕。

此次集训从5月13日持续到5月19日,主要针对辖区洪涝灾害频发实际,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切实增强抗洪抢险分队在极端条件下的救援能力。参加本次集训的20名民兵教练员骨干,需要在7天时间里接受全封闭式管理,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战术基础、队列指挥、战伤救护、紧急出动、水上救援、夜间航行和实弹射击等课目训练。

集训前,炎陵县人武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集训方案,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在集训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安全领导小组,利用晚点名对参训人员进行经常性思想教育和思想动态跟踪,以此为依据调整训练进度;定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对水上作业、实弹射击等风险大的课目研究攻关,每日检修维护装备,切实降低训练风险,确保安全训练和效果双落实。

“以往我们组织训练多数是凭经验、靠感觉,没想到当好一名教练员还有这么多专业技能要掌握。我要把这次集训所学全部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训练结束后,民兵教练员骨干杨红喜说。

炎陵县人武部部长罗赛辉表示,“大家学习很用心,学的也快,整个集训质量比较高,达到了很好的训练效果,希望我们教练员骨干回去后发挥好自身作用,切实将集训所学传授给广大民兵,确保民兵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运平 罗赛辉 刘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