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云访谈丨委员徐自强:冲在抗疫前线的“排雷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诗颖 徐士洁 编辑:胡冲 2020-05-21 21: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王诗颖 徐士洁 长沙报道

结束了一波忙碌的热闹与工作,红网记者与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开始了“云访谈”的录制。

徐自强整理衣带,自信满满地对着镜头打招呼。“我是代表湖南人民来发声的,必须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给家乡人民争面。”

前不久,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我省一对医生“父子兵”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通过处方笺传递信心的故事刷屏。这个故事的主人翁正是徐自强和儿子。

疫情发生后,58岁的徐自强第一个主动向医院党委请战加入救治组,同时毫不犹豫地帮28岁的儿子徐秋笔报了名。对于这名老委员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战“疫”。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他就主动参战,见识到了病毒的凶险。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他曾先后就全民普及急救知识、推行对严重创伤病人直接输注O型血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抗疫期间,徐自强作为郴州市新冠肺炎治疗组专家成员,一直奋战在救治一线,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多思考,并写进他的提案。

“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我不敢说专业,但是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徐自强说,不管是从2003年非典还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看,发热门诊对于老百姓来说不可或缺,加强对发热门诊常态化管理,做到平战结合很有必要。

徐自强建议,要出台“暖心”政策,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基础设施和医疗人才建设,提高发热门诊人员的待遇问题,加强发热门诊医疗救治能力,守住公众的健康安全“底线”。同时要把对医护人员的礼赞转化成现实当中的尊重和爱护,营造尊重爱护医务人员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王诗颖 徐士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