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在重点处理建议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张立 2020-05-22 07: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21日),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副省长许显辉主持召开有关省人大重点处理建议调研座谈会。

黄咏梅、钟志鹏等4名代表在今年省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列为2020年度“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

许显辉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广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湖南建设的职能作用日益凸显。要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责任,确保律师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健全律师队伍和业务结构体系,积极探索和完善公职律师制度;要加强行风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切实规范律师执业,加大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惩戒力度,切实促进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