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全民健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何群艳 编辑:陈纲 2020-05-22 10: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19:00,武冈市百姓广场群众运动就已入场锻炼。

5月19日20:00,武冈市百姓广场群众运动进入高潮。

5月19日21:00,武冈市百姓广场群众还不舍离去。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勇 何群艳)近日,每到傍晚,偌大的武冈市百姓广场人头攒动,几十只音箱齐放,音乐浪潮此起彼伏,跳广场舞的人们个个乐在其中。原来去年9月20日,湖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节在邵阳举行,全省65支队伍,近1500人参加排舞广场舞项目竞赛,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选送的排舞原创曲目获得特等奖。获奖消息传播开来,所有广场舞爱好者欢欣鼓舞。尤其疫情解禁后,全市兴起了一波前所未有的全民健身运动高潮,同时,广场舞的健康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

体育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国力,折射一个民族精神面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根据《武冈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建了武冈市文化体育服务平台领导班子,成立了武冈市文旅广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化志愿者大队,充分发挥文化馆和业余体校志愿者分队引导作用,加强全民运动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同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科学指导群众性体育运动,将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全民健身是社区邻里增加沟通与交流、促进社区和谐的好载体。近年来,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普及,在全社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武冈市文化体育服务平台通过组织各种体育运动赛事,在展示健身项目、促进技法交流、刺激创优争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冈市文化体育服务平台提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全民运动促文明理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不遗余力宣传“我健身,我快乐”“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绿色古城,文明先行”等口号,形成文体融合、文旅融合新局面,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湘西南次中心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何群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1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