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便快捷!” 衡南县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胜华 李冬员 编辑:姜珊 2020-05-22 11: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1174056.jpg

市民在衡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事。

红网时刻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肖胜华 李冬员 衡阳报道

为推动复工复产政策加快落地见效,截至5月15日,湖南省衡阳市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在衡阳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运行。

“一个窗口搞定,有专人帮办,非常便捷!”5月20日,在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事的黄先生点赞道。

衡阳原野实业有限公司消毒洗涤剂厂法人代表黄衡志在综合窗口提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补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该局已受理并初步审核相关材料,现已上报到省、市工信部门审核,等待批复。

4月3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5月6日,衡阳市第一时间召开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会后,5月7日,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培训推进会,在全市率先开设衡南县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衡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次办”,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好办、易办、快办”六字实行“三步走”,成立专班,设立专窗,确定“专员”。

专班由该局分管负责人牵头,政务中心主任、政务公开服务股股长、“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员为专班成员;专窗严格按照“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的“一次办”闭环流程运行;在复工复产政策兑现27件“事”所涉及的业务工作窗口,指定一名政策兑现对接“专员”,对接专门负责与政务中心的“咨询受理窗口”进行无缝对接,做到复工复产政策从咨询、告知、受理、转办、兑现全环节响应,确保政策兑现“一件不落、一次办好”。

为营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经济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推动“四区一花园”建设,2019年以来,衡南县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审批环节最少”“审批速度最快”“政务服务最优”和“营商环境最好”为目标,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确保真正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角色之一。

疫情暴发以来,衡南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3月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收到通知后,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迅速专题研究起草“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体措施”,印发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扫尾、巩固“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把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肖胜华 李冬员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