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丨中国抗疫专家组开展津多省市医疗人员联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志 任晔 编辑:张天野 2020-05-22 11: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唐凌志 记者 任晔)5月21日上午,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西马绍纳兰省卡多玛市,与周边省市卫生人员交流防疫工作经验并开展专题培训,布拉瓦约省、中部省、马塔贝莱兰省卫生局长,卡多玛市卫生局、警察局、经济发展委员会官员出席活动。

2_meitu_1.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津省市卫生人员交流防疫工作经验

3_meitu_2.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津省市卫生人员交流防疫工作经验

西马省卫生局长马索切代表津方向中国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赏专家组赴津地方省市抗疫一线实地考察交流,组织多省市联合培训,希望专家组结合走访考察的情况继续给津方提供务实管用的建议。

中方专家在培训中介绍了中国防疫策略、医院感染控制、社区防控举措,在考察卡多玛医院过程中重点就医院分区管理、缓冲区设置等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专家组向津方捐赠了防护物资并接受媒体采访。

下午,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在津中国企业阳光易丰公司,就内部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等内容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驻津使馆公使衔参赞赵宝钢出席活动。

5_meitu_4.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津中国企业阳光易丰公司负责人针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交流

6_meitu_5.jpg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津中国企业阳光易丰公司负责人针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交流

湖南疾控中心邓志红主任和孙倩莱医师、王文龙副教授针对企业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等特点,详细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前期评估、员工入职初步筛查、体温监测、人员隔离、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公共场所消毒、加强监督确保措施落实等内容,为企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科学建议。

阳光易丰公司总经理成国丰表示,非常感谢驻津使馆和专家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企业现场指导。专家组的建议正为企业所需,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在津企业做好安全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坚定了信心,愿在使馆和专家组的有力支持和指导下,克服当前困难,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为促进中津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公使衔参赞赵宝钢代表郭少春大使和使馆对阳光易丰全体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合作抗击疫情,今天又来到阳光易丰进行现场交流指导,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津巴布韦和中国在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相信有强大祖国的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在津中国企业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妥善应对各种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志 任晔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