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加快湘江河岸水毁地段修复 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承雄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21 21: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正组织加紧施工,确保水毁地段如期修复,平安度汛。

修复后场景。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承雄 记者 石珊)5月21日,记者在湘江茅叶滩大桥水毁地段修复现场看到,经12000余方的抛石加固,崩塌较严重部位已临时覆盖。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正组织加紧施工,确保水毁地段如期修复,平安度汛。

水毁地段位于茅叶滩大桥上下游回水区,产生的原因是茅叶滩大桥修建造后,两侧形成的回水区对河岸冲刷加剧,加之河道采沙严重,造成河床加深,水土流失严重。修复前,左岸崩塌最近处距居民房屋院墙仅1.5米,高度近20米;右岸约200米崩塌较为严重。

白沙洲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固河岸的同时恢复植被,崩塌地段将采取格宾挡墙护脚,中部使用雷诺护坡,上部采用草皮铺贴。按照园区要求,施工单位设置了警示标志,防止意外发生,村组干部加强了巡查,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加快湘江水毁河岸修复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白沙洲工业园区投入130余万元,对湘江新塘村河堤进行抛石护坡除险、全面加固,对湘江重点部位沿线隐患持续排查整改,对改造中的幸福河堤进行修复,确保堤防安全度汛。

5月19日,衡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沙洲工业园区主任刘兴中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按照防内涝、防水毁的总部署,制定完善防汛抢险方案,全面压实责任,保证人员力量、设备物资到位;对防洪堤、水库、山塘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分别给金龙坪街道、南江办事处拨付防汛抗旱工作专项经费,用于防洪堤、水库、山塘杀青和闸门、机埠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盯紧金龙坪街道茅叶村幸福河段堤坝,南江办事处新塘村湘江段河岸等防汛抢险重点部位,随时掌握洪水动态,及时部署抢险行动,确保园区平安度汛,经济社会良好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承雄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