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心声丨下一站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唐凌志 编辑:张皎 2020-05-22 14: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外事官员 唐凌志

时间:2020年5月21日

天气:晴

到达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已经11天了,每天都是一样的好天气,感觉时间在这里停顿,日子变得简单。

按照计划我们很快就要结束在津巴布韦的工作,但是一直没接到外交部是否前往下一个国家的指令。昨天接到了指令,将前往中非的某国,虽然听说过但从未去过。

难得在津巴布韦最好的季节来到了这里,因为疫情让思想上总处在紧张的状态,但每天的好天气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这周我们奔赴基层,每天的午餐换成了茶叶蛋、酸奶和国内带来的小面包。尽管简单,但团队在一起其乐融融,甚是愉悦。这次我们入住的华龙酒店是一家中资企业,员工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也没有回家过年,专家组的到来让原本停业的院内多了些生机与笑声。酒店对我们服务体贴入微,几乎对我们的要求都能及时回复并给予周到安排,总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在家一样的温暖。

祖国强大了,跟20年前相比,如今的中资企业已经今非昔比了。每到一个国家都能看到中资企业、中资员工、华人华侨的身影,也正是有他们在世界每个角落的存在,让我们这些临时出国的人员更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他们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他们在各自岗位的坚守,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参与这场全球的抗疫。

下一站为我们安排的也是中资企业的酒店,他们已经在做准备迎接我们了,我们也做好准备在下一站与他们一起面对挑战!

在下一站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唐凌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