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场监管局:诚信计量进市场 精准战“疫”助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伶 编辑:文建美 2020-05-22 15: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伶)“阿姨,您在这里坐着休息会儿,这样测出的数据更准确。”5月20日,在常德市芷兰贸易大市场门口,一名测量血压的技术人员正悉心和一名老人交谈,这是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诚信计量进市场”的宣传活动现场。正值第21个世界计量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总体目标,通过近距离宣传服务提高广大市民对计量工作的认识,了解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在活动过程中,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市电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抽调技术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免费检测等形式进行宣传,为群众解答在计量技术上遇到的疑难,接受群众对计量侵权及计量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

据了解,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前段时间对各农贸市场计量器具进行了摸底,弄清了底数。此外,市场监管局还与各农贸市场签订计量承诺书,设置公平秤,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并联系了市计量所对芷兰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没收了部分量值不准确的计量器具,给各市场监管所配备了标准砝码,方便筛查市场上不标准的计量器具,进一步加强监管。

对下一步工作,常德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对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市场上有作弊功能的计量器具,并在市场培植计量诚信用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宣传,让诚信计量深入人心,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