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以练为战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何新闻 莫锦文 编辑:吴思静 2020-05-22 14: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3.jpg

冲锋舟编队航行,转移被困群众。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周赛男 何新闻 莫锦文)当前,湖南正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5月22日上午,湘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人员在湘江二桥附近水域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县领导刘耀奇、尹明忠到场观摩。

图片14.jpg

险情紧急处置现场。

演练模拟湘江上游普降暴雨,水流湍急,水位急速上涨,一艘小木船被困湘江河中,乘客生命受到威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紧急派遣民兵60余人、冲锋舟6艘前往事发水域。“发现5名被困群众,需要立即转移!”救援过程中,无人机化身高空“哨兵”,盘旋在江面上空,民兵队伍应声而动,冲锋舟编队航行,紧张有序开展营救工作……短短几分钟,被困人员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图片15_副本1.jpg

回填反滤料,处置散浸险情。

除常规性水上救援外,本次演练还设置了漏洞、散浸、管涌、滑坡、漫溢共5种险情处置科目,全面检验参战力量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展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实战能力。目前,湘潭县正按照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要求,扎实开展“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男 何新闻 莫锦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