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20-05-22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94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微)为切实加强辖区化工企业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永州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永州市零陵三湘电化有限责任公司和永州盛业有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详细地了解了企业厂区功能规划设置和危化品分布、运输、储存、使用情况,重点询问了危化品生产、装卸级储存工艺流程以及灭火实战演练开展情况等,并对企业厂区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日常消防巡检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模拟提问了危化品泄漏和火灾事故,检验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室内消火栓设置不符合要求,室外消火栓零部件损坏,消火栓水压不足,这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问题。我们不逃避问题,也不推脱责任。我们将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进行隐患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表示将对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对梳理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