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社会各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20-05-22 16: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红 整理报道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家界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大家讨论着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话题,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

未标题-2.jpg

未标题-1.jpg

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赵新建:这次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刚才通过直播,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报告中提到的“完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制度”,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未标题-3.jpg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长简碧海个人感觉这个报告内容切合实际,目标明确,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的基调。比如讲,就去年以来的工作,既指出了成绩,又不回避问题,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99.1万亿元,增长率达到了6.1%,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振奋人心,同时,短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实现复工复查。报告也指出了我们国家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再就是关于今年的重点工作及目标,报告强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突出了脱贫就业,减税降负等工作。比如讲,农村关于脱贫方面,就提出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要全部摘帽这一目标。关于就业,就提出了要新增就业人口900万人以上的这么一个工作目标。关于减税降费,又提出了全年要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听了李克强总理这一个工作报告,我们感觉更有信心了,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努力奋斗。

未标题-4.jpg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长谭新民:我是从事食品安全工作,我对这个报告关于民生方面比较关注。通过听这个报告,我感觉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面建设全面小康的基本民生保障。在我国尽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是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特别是国际社会疫情比较严重的形势下,保障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我们从事食品安全工作的人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提整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热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5.jpg

张家界市住建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会后,该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就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张家界市城乡建设事业当中。

金海.jpg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作为民办学校的校长,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生命闪光,托起明天的希望。”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校长王宏星对未来的教育发展充满信心。

田金璐.jpg

“今天上午,我们通过红网直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来自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的党员教师田金璐谈道。“作为一名初中政治老师,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爱岗、爱生、爱教育,在三尺讲台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