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创业者: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鼓励 压力与欣喜并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康晓乔 编辑:王津 2020-05-22 18: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刘顿 康晓乔)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麻阳县的创业者马啸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欣喜与压力并存,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鼓励。

马啸是麻阳佳森农业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公司坚守绿色持续发展,有机兴农的方针,让有机绿色反补农业,让有机绿色提升农产品品质,让有机为民创收,做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今年的疫情导致公司整个农事工作滞后,马啸倍感压力:“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在稳中有序地进行,相信今年的粮食产量一定会稳中有进。”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马啸表示十分欣喜:“对我们的农民粮食,采购的单价有所上浮,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是种田的动力。”为了响应国家的保粮政策,公司今年的种植面积比去年增长了一倍,马啸信心十足,“现在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机械农业推进的一个重要节点,我觉得大有可为,相信我的农场会越办越好。”

佳森农业成立以来,对园区600余亩土地进行了重金属降解及土壤结构改良,取得良好收益。单位土壤内有机质占比从0.5%增加到了2%左右;同时对园区内的生态链进行保护及再造,每年共计投放瓢虫6万余只、赤眼蜂7万余只,捕食螨200万余头、青蛙苗1.5万余只,目前基地生态相对平衡,园内可持续发展势头良好。

园内生物链控虫+物理控虫+性诱虫剂的植保模式效果十分显著,在当地基地示范性效果十分明显。从2015年至今,开展有机种植技术培训及宣传17余次共计1300余人次,有效辐射麻阳县各乡镇,特别明显的是基地邻近的文昌阁乡、尧市镇、锦和镇、大桥江四个集镇,大部分民众对除草剂农药危害的认知有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康晓乔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