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G基站办电有绿色通道 以路灯杆为载体更节能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邹佳 编辑:马丽红 2020-05-22 18: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2162321.marked.jpg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长沙市银盆南路附近的澜轩时尚酒店5G基站改造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霞 邹佳 长沙报道

“我们这座5G基站现在用物业的电,电费1元一度,管理难,供电公司能不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在长沙市银盆南路附近的澜轩时尚酒店5G基站改造现场,相关方给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勘查现场用电情况的工作人员提出建议。

经查勘,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熊高金表示:“这个基站附近有潇湘大道徐家湖泵站路灯箱变,具备接入条件,可以将这座基站转为直供电。”

在转为直供电以后,其用电可以直接享受一般工商业电价,即电费0.6803元一度,不再有中间差价。

熊高金表示,路灯作为分布最广、最密集的市政设施,不仅能够满足5G超密集组网的站址需求,而且路灯具备完备的供电系统,可以解决5G基站建设中电缆敷设、接电困难等问题。他认为:“以灯杆为5G基站载体,不用另行立杆接电拉线,避免二次开挖,减少基础设施建设重复投入,同时降低运维、管理成本,体现了智慧灯杆‘一杆多用’的应用价值。”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对5G新建基站开辟了绿色通道,推行“两证报装”的办电模式,5G建设主体只需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和对应建设地点的相关产权证明函,即可直接申办,资料审批由以往的窗口受理精简成集中批复,大幅度减少报装往返时间及受理时长。

“我们计划建设230个5G基站,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已经完成213个5G基站建设,本以为建设这么多个基站需要递交多次材料,没想到最后竟然只需要递交一次,真是太方便了!”湖南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文韬告诉记者,除了简化报装流程,供电公司还为他们节省了不少费用。“一个是电表的费用,现在直供电的电表比原来便宜了1000多元,算下来光是电表这一块就能节省30多万;另外是电价的优惠,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后,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加上疫情期间供电公司对现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的95%结算,这样算下来每月可节约电费2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邹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