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河街道:开展应急急救培训 提升居民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晓平 编辑:张俊 2020-05-22 2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marked.jpg

5月22日,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红十字会医疗应急救护培训。

22.marked.jpg

为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现场还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晓平)关键时刻,急救并不都是医生的事。为增强市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今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专程举办了一场红十字会医疗应急救护培训,同时特邀新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袁舒现场授课,并组织在场人员模拟了如口对口呼吸、心肺复苏操作等训练。

根据“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近段时间以来,各地掀起了一股全民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的热潮。上午,袁舒重点对发生呼吸和心脏骤停4至6分钟内“心肺复苏术”急救措施等进行了宣传讲解和操作演示,并引导大家如何判断伤员意识、正确摆放伤员位置、清除伤员口中异物等。

“加强应急知识普及,能帮助市民在筑牢自身安全防线的同时,也能传播爱心,援救他人。”新河街道新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宇虹表示,在突发事件面前,如果市民多一项自救本领、多一点应急常识,就可能在紧急的时间内挽救一条生命。因此,应急救护需要相关部门配合,更需要市民的积极参与,切实把这项技能融入到市民生活之中。

此次培训邀请了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同时,为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现场还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仪式。10余户居民与新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并建立了健康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晓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