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丨代表刘革安:把稳企、稳就业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廖洁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0-05-22 22: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廖洁 朱丽萍 报道

“这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精准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告诉红网时刻记者。

刘革安表示,“我们要努力推动旅游经济的恢复发展,推动旅游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特别是要把稳企、稳就业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地区经济能够平稳持续地恢复和增长。”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不少困难。刘革安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出了一系列的援企、稳企、稳岗的政策,地方政府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这一系列的重大措施,真正把“六稳”“六保”的工作责任切实抓实。

刘革安认为,张家界应抓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的新机遇。

第一,抓住国家加大投资,特别是加大基础设施和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完善全域范围的基础设施,增强基础设施的承载功能,为今后经济的发展增强后劲,增强动能。

第二,抓住国家一系列援企、减税降费、扶助企业、稳岗稳企的政策机遇,将这些优惠政策更好地抓实,推动企业发展。大力培育、发展中小企业,为地区经济提供实体支撑。

第三,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机遇,推动旅游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张家界未来在新经济、新业态,比如电商、网络经济、网红经济、流量经济等方面蕴含巨大潜力,要抓住产业转型升级机遇,推动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廖洁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4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