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热议 | 资兴: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汤思柔 江文辉 编辑:姜姿 2020-05-23 1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龙芳华 汤思柔 郴州报道 摄像/江文辉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红网融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即时连线14市州记者,在全省各市州乡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带来了最迅速、真实的政府工作报告市民反响。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当地实际,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接受红网时刻记者的采访。资兴,是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主战场,也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优势明显。如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黄峥嵘这样回答。

8b82b9014a90f603c2570a96c62d011db251edc7.png

美丽的东江湖。(资料图)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提到,今年将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治理。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今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黄峥嵘说。资兴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上要做到两手抓两过硬:一是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二是持之以恒地发展生态产业。资兴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保护东江湖就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重点围绕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持续开展环东江湖餐饮住宿行业、周边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的整治,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补和网箱退水上岸的工作。同时,资兴将加强环保设施的建设,加强对环境的监测,加快亚欧水资源分中心的建设,加快LNG船的推广利用,多措并举保护好、巩固好东江湖治理的成果。

d058ccbf6c81800aa5d77116c9e799fc838b47d5.png

东江湖网箱退水上岸。(资料图)

在保护好东江湖、保护好资兴的生态基础上,资兴再来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重点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建设,以及清江柑橘小镇、汤溪茶叶小镇、兴宁蔬菜小镇、八面山楠竹小镇“一园四镇”项目建设,让资兴农业产业的品质、效益进一步提升。要做优做强生态休闲旅游,农业产业的发展既会成为农业产业增收的途径,发展起来后也将成为生态旅游点,与资兴红色文化、移民文化、寿佛文化这小文化资源结合起来发展高端旅游。今年资兴会重点打造兴宁和白廊的旅游片区建设,推动单一的观光旅游向生态度假旅游的转变。要打造绿色节能产业,利用好水资源,建设好与水相关大数据产业、冷热联供项目,还有啤酒、东江鱼、饮料、特色食品加工等食品工业,发展有机食品加工,不断延伸食品工业产业链。

1000.png

清江柑橘小镇一片绿意。(资料图)

黄峥嵘表示,资兴的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形成的发展成果,将助推资兴的生态环境保护,更坚实地支撑资兴的绿色生态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汤思柔 江文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