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凤凰县:纪委追回来的钱,让这个农民多种5亩水稻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大晴 龙显义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2020-05-23 13: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许大晴 龙显义 记者 王义正 凤凰报道

5月13日,凤凰县麻冲乡上麻社区杜田片区的建档立卡户龙成志,来到种植的5亩有机蔬菜地,看着长势特别好的蔬菜,他眉开眼笑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龙成志一家没有外出务工,选择在家中开垦荒地复产,谋划种植7亩高山优质水稻,还养了稻田鱼,种了有机蔬菜。

“今年春节前,县纪委帮我们将村干部克扣我们的乌巢河水库征地补偿款清退给我们,我领得2373元。我心里特别感动,也特别高兴。虽然钱不多,但成了我们这些村民春耕生所需费用的一大头,我全部用来做农田耕播和买种苗。”龙成志说。

上麻社区村民龙金星说:“县纪委帮我们群众主持了公道,把无法无天、贪赃枉法的两个村干部绳之以法。村民们领到清退的水库补偿款后,大家都非常开心,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干起农活也更加起劲了。我准备用清退的钱多种5亩优质水稻。”

村民们的喜悦之情,还得从县纪委监委查办的麻冲乡上麻社区村干部骗取乌巢河水库征地补偿款问题说起。

2018年10月,湖南省委第五巡视组在凤凰县开展常规巡视时,群众分别向省委第五巡视组和凤凰县纪委监委反应“麻冲乡上麻社区主任龙德芳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等相关问题。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纪委常委牵头的专案组对上麻社区有关问题展开调查。

乌巢河水库征地已是2016年初的事情,村里直接经手人就是龙德芳。但他依仗着情况熟悉,极力否认违纪违法事实,并伙同他人串供、编造虚假材料极力欺骗调查组。

当时知道情况的村民都外出务工,为把真相了解清楚,专案组人员只好将就群众的时间,一户户联系核实。可有的村民怕得罪龙德芳,对于龙德芳相关问题支支吾吾,加上龙德芳极力掩饰,专案组只好反复上门和村民沟通交流。直到2019年初,调查才逐步取得实质性突破。2019年3月22日,凤凰县纪委监委对龙德芳、龙云海立案审查调查。

1月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将上麻社区原社区主任龙德芳、第13村民小组原组长龙云海违规骗取的乌巢河水库征地补偿款54.96万元清退给原杜田村180户苗族群众。

2019年以来,凤凰县一体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整治,受理群众信访举报91件,收缴和清退违纪资金1287.44万元,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护航决胜脱贫攻坚。

“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零容忍的决心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斩断伸向扶贫领域各项政策补助的黑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元江说。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大晴 龙显义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