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温度 能触摸 可期待 郴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2020-05-23 10: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胡用梅 整理报道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涉及经济、防疫、农业、民生、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多个领域,报告鼓舞人心,引发郴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经济呈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量针对疫情的特殊举措,帮助各行各业渡过难关。“现在这个时候,就需要‘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支持。”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王彦雄表示,报告里提到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中电费降低5%的政策延长到年底,减免国有房产租金。这些利好都是实实在在为企业节省开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的,还有餐饮企业鱼头粉创始人张海强。“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即降低工商业街及电阶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张海强说,疫情发生以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多次指导、督促、帮助其恢复正常营业,出台很多好的政策,领导还带头消费。而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这项利好,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是一心为民的具体举措。“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餐饮业同把餐饮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让企业减轻“包袱”,轻装上阵,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是关键。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副书记李科看完报告后表示,税务部门将坚决落实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切感受,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作为税务青年,他也将在实际工作中知责尽责、主动作为、立足岗位、知行合一,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22203747_副本.jpg

戴新贵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人民群众安全的有力保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求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防控体系体制,完善传染病上报和预警系统。这让不久前参与支援黄冈的重症医学医生戴新贵倍感欣喜,“身处抗疫一线的时候,我切身感体会到设施设备普及化、人员专业化的重要性。可喜的是,现在国家和医院等各个层面都在重视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

他迫切期待在这次疫情和两会过后,国内重症医学蓬勃发展,届时将有足够强大的重症医学体系,完备的重症病房和设施,专业化的重症队伍来应对各种公共卫生事件。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宜章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智林,身为一名防控人,他对报告里这句话感触最深。当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不可松懈。“我们疾控工作者要继续强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水平,努力降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害 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1590150754(1).png

临武县汾市镇麻城村组织干部群众和贫困户一同观看了开幕式盛况。麻城村是省级贫困村,村支书唐新元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是大家备受关注的。临武县汾市镇麻城村组织干部群众和贫困户一同观看了开幕式盛况。麻城村是省级贫困村,村支书唐新元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脱贫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流转了400亩土地种植了罗汉果、烟叶、水稻、皇竹草,帮贫困户解决了产业销售问题,提高了经济收入,我们实行了对建筑工程队更加规范带动贫困户及全村村民劳动力的就业,今年我们一定会实现全部脱贫。” “总理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虽然我现在已经脱贫了,但我还会继续跟着党走,跟着村里面干,早日奔小康。”贫困户李三华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