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陶岭三味辣椒种植忙 农户增收有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王津 编辑:文建美 2020-05-23 13: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正在扯辣椒苗,准备移栽。

陶岭三味辣椒得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可。

QQ截图20200523120221.png

制作中的陶岭三味辣椒。

陶岭三味辣椒,入口甜,细嚼辣,咽后香。

“栽种的时候,不要种在洞穴中间,要种在侧边。”连日来,在湖南省新田县陶岭镇和仁岗村的陶岭三味辣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抢抓农时,栽种下一株株刚刚培育的辣椒苗,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陶岭三味辣椒因烹饪后入口甜、细嚼辣、咽后香而得名,故此被称作“陶岭三味辣椒”。然而近年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陶岭三味辣椒品种退化严重,产量大幅降低,品质和抗病性下降,市场价值下滑。为破解陶岭三味辣椒发展瓶颈,从2015年开始,陶岭镇东山家庭农场在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指导下,大力实施陶岭三味辣椒的精准鉴定、提纯与复壮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已经遴选出了符合陶岭三味辣椒特性的样本——陶岭三味辣椒1号,陶岭三味辣椒1号不仅抗病性好、产量高,品质也得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可。

据农技员介绍,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对陶岭三味辣椒进行提纯复壮后,每亩可达到3000多斤的产量,大大提升了种植户的效益,为陶岭三味辣椒的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时刻记者 王津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王津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