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老人街头晕倒心跳停止 路过医生2000余次按压施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铁华 编辑:王津 2020-05-23 14: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街头晕倒。(监控画面)

目前,该患病老人因抢救及时,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现正在接受后续相关治疗。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5月20日,在张家界市人民路街头,一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心跳停止。情急之下,刚好下班路过的医生张宏江听到呼救,立即对老人紧急实救。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张家界市人民路人行道上,一名老妇人突感身体不适晕倒,旁边随行年轻女子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并大声求救。此时,刚好下班路过的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生张宏江听到呼救,连忙上前进行紧急施救。

“当时我下班刚好路过这里,听到有人呼救后,可能出于职业本能,我就立马冲了上去。躺在地上的这个老人当时是一个抽搐状态,摸不到脉搏,心跳也没有了,我立马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施救,并通知医院‘120’过来抢救。”张宏江介绍说。

在抢救过程中,正好院里另一名同事廖志雄医生路过这,两人及随后赶来的“120”医护人员,一直进行不间断心脏按压近20分钟(约100次/分钟),直到患病人老人心跳呼吸恢复,才抬上120车转往医院急诊继续抢救治疗。

“如果不是这名好医生第一时间出手相救的话,我婆婆肯定撑不到救护车来的那一刻,真的要特别感谢他的善举。”患病老人儿媳表示。当时自己慌了神,不知所措。

谈及街头救人善举,张宏江医生坦言,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碰到这种情况,我相信们每名医务人员都会伸出援手及时施救。

据医生介绍,这名老人之所以晕倒并心跳停止,可能跟她平时患有心脏及多种基础性疾病有关。

目前,该患病老人因抢救及时,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现正在接受后续相关治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铁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