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黄龙洞:北京老人三千里送娃娃鱼“回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王津 2020-05-24 10: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273_副本.jpg

奔驰三千里,从北京来到张家界武陵源的大鲵。

DSC_6296_副本.jpg

樊慧民先生和工作人员一起将“娃娃”放归自然。

DSC_6327_副本.jpg

“娃娃”有了一个大伙伴

DSC_6324_副本.jpg

因为大鲵,龙泉成为黄龙洞景区一个热门景点

DSC_6278_副本.jpg

樊先生一家人和景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DSC_6374_副本.jpg

在黄龙洞公司的邀请下,樊先生一家人重游黄龙洞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宝贝,我把你送到张家界了,这里应该是你的老家,你就在这里好好生活吧,我会经常来看你的……”5月23日上午,68岁老人樊慧民老人经过两天一夜,带着家人从北京驱车1600多公里,终于到达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把精心喂养了半年的一条娃娃鱼(学名大鲵)捐赠给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龙洞景区观察站。临别之时,道不尽的依依难舍之情。

“张家界处处绿水青山,应该是‘娃娃’最好的归宿地了!”据樊先生介绍,这条大鲵是一个朋友今年春节前赠送给他的,已经三岁多了。几个月来,樊先生每天都会给它更换一次矿泉水、喂几条小鱼。养的时间长了,樊先生一家都对它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日常以“娃娃”相称。爱得越深,就想让它过得更好,所以后来就想把放归大自然,给他找一个更好的归宿。 有了让“娃娃”回归自然的想法以后,樊先生先后考虑了北京房山、福建武夷山、湖北神农架等好几个地方,但最终还是觉得湖南张家界最合适。樊先生此前6年间曾经两次来过张家界,并参观了黄龙洞,知道黄龙洞有一个大鲵观察站,非常适合娃娃鱼休养生息。

樊先生一家人表示,听导游介绍过,黄龙洞观测站的水来自洞内,泉水经过层层过滤,水质清凉纯净,而且温度恒定,是大鲵最好的生存环境。最终选择把“娃娃”送到黄龙洞,首先是因为张家界是大鲵的故乡,最适合大鲵生长;再次由于黄龙洞大鲵观测站可以给“娃娃”最好的养护,不用担心被什么人给它抓走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放在观察站里,想念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随时过来看它。

大鲵,俗称“娃娃鱼”,是一种与恐龙同时代诞生的古老生物,对环境和水质的要求很高,因此拥有“生物活化石”“生物指示剂”的称号。它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也是张家界的吉祥物。黄龙洞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察站位于地下河龙泉出口,于2008年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此前有三条年龄超过百岁,体长近1.5米的大鲵老寿星落户,美丽的龙泉也此成为黄龙洞景区的一个热门景点,并拥有了“美鲵家园”的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