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丨郭小芹:建议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支持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廖浩宇 2020-05-24 2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03.jpg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郭小芹。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汪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救治模式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郭小芹建议,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郭小芹介绍,近年来,桂东县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不仅出台了《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还组织实施了中药材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建设。

随着中药材产业发展,不仅促进桂东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还打造“精准扶贫”主导产业,实现农户增收致富。

因此,郭小芹建议,将桂东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建设纳入国家的重点项目扶持范围,在资金和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园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桂东县位于罗霄山脉中腹,境内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无工业污染,是国务院认定的南岭山脉生物多样性和水源涵养型重点生态主体功能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中药材产业发展造就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中,桂东县采集到中药材重点品种样品80种、种质资源5种、中草药标本850余种,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被称为天然的中药材种质资源库。

郭小芹还建议,出台助推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中药材品牌打造、招商引资、基地提质、交易平台建设、精深加工等方面,出台具体的激励措施,扩大中药材产业的综合效益,推进“中药+旅游”“中药+互联网”“中药+医养”“中药+科研”“中药+会展”等多元发展模式,加速形成多点支撑、多业融合的产业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6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