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高龄党员的“两会”情结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25 10: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胡军老人一边收看“两会”一边记下笔记。

图片2.jpg

刘长海老人同妻子商荣琴一同收看“两会”。

图片3.jpg

刘长海老人同妻子为党点赞。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诗 刘鹏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日前,全国“两会”在北京举行,这成了八十五岁老党员胡军最关注的事情。

“今年全国的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我们的民意,反映了我们的国情,也反映了我们的希望和未来。”虽然年事已高,但胡军老人仍精神矍铄,见到记者到来,老人兴奋地谈起了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词,并向记者展示他做的“两会笔记。

1954年,胡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佩戴党徽的那天起,他时刻谨记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职责。“虽然我耳朵已经听不清了,眼睛也看不清了,但我还是会把我能记的都记下来,将来告诉我的晚辈们,让他们学习好时代的精神。”

而同样坚持关注“两会”的还有九十三岁的高龄老党员刘长海。“他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收看‘两会新闻,还要拉着我陪着他一起看。”老人的妻子商荣琴告诉记者,从以前的广播报纸到现在电视互联网,每年的“两会,丈夫都不曾落下。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刘长海老人经历了中国从过去的贫穷落后一路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打从心底为党点赞,颂赞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时代。刘长海老人表示,也许他不能再亲自才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但他依然是一名守护者、见证者,今后他将继续关心支持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一如之前的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